台灣的殯葬業者真的好多。

大至知名的禮儀公司,小至一人規模的葬儀社,多到數不清。

 

消費者該如何在成千上萬家的業者當中,去選擇一個能將家人安心託付的呢?

 

首先是門面。

這跟長相美醜是沒有關係的,而是對方能否給家屬一種安心的感覺!

無論是穿著得整齊得體、是否在悲傷的場合依舊菸不離手檳榔嚼個不停,

以及應對是不是夠尊重家屬都要列入考量。

部分禮儀公司會特地訓練禮儀師的應對能力,讓家屬備感重視。

 

在告別式場大喇喇地抽菸

DSC_2224.JPG

 

再來是尊重。

大家以為喪家是出錢的一方,業者講話就一定會客氣嗎? 錯了!

不管是我以前身為家屬的親身經歷,或是進入殯葬業後看到葬儀社對喪家大小聲的畫面,

都讓我清楚知道在殯葬業,只要遇到流氓業者,就會發生出錢還得受委屈的狀況! 為什麼會這樣?

因為求訴無門、因為不懂這個區塊、因為怕業者會不會對去世的親屬亂搞!

 

那該怎麼看業者對家屬是否尊重呢?

基本上對話之間就感受的出來,另外在事情發生後的治喪協調時,

可以觀察業者有沒有尊重家屬的意見,去整合出一場完美的告別;還是只做他們想做的,且事先沒跟家屬商量。

 

服儀不整且滿嘴檳榔髒話的業者,真的被我遇上了!

16-05-26-19-01-29-694_deco.jpg

 

最後是報價。

我最常講的就是,選擇業者時,拜託!千萬不要只看一開始的報價!

因為殯葬業可以隨意加價的地方真的太多了!

 

(如果我們買車,會比較車子的性能、外觀;吃東西也會參考好吃程度及衛生條件等等,

那為什麼每個人一輩子只有一次的人生畢業典禮,價格成了唯一考量?

服務人員的素質、物料的品質、甚至是否有舒適的殯葬會館,皆需評估進去)

 

就算被無良葬儀社隨意收尾款,有地方可以客訴嗎?能告上法院嗎?你敢跟牛頭馬面的業者砍價嗎?

真的太常遇到家屬聽到很低的報價就被拉走,但大多時候的結果通常都是結尾款時價格沒有便宜到,重點是服務不一定好,造成多重的遺憾!

一開始就要把流程以及什麼錢不包含在內了解清楚,只是這點家屬會吃虧一些,畢竟九成以上的人對禮儀服務不瞭解,因此很容易落入圈套。

 

人生的完美告別,一旦有了遺憾,無法重來。因此更該慎選!

1452765204396.jpg

 

24H全台安心專線:0922-543072禮儀服務/生前契約/塔墓規劃/撿骨遷葬

我是李小姐,您最溫暖的託付

 

 

 

隨著社會各行各業的發展,更多的職業也呈現在我們面前,新近些年來新興了一個非常另類的職業寵物殯葬師,他們是最後給寵物一次體面的人,然而這卻並不並不是一件易事。這裡所指的容易並不是技術上的問題,而是心理和精神上的問題。自古以來寵物就是我們的朋友,誰是我們的小,而在如今的社會當中很多人都會把寵物當做自己的親人,甚至連一些寵物都比我們吃的要好。在這些寵物去世的時候,很多人都想要給他一個十分特殊的儀式,所以這個行業則是慢慢的興起了。圖中專業人員,正在給這些狗狗做相關的工作。對於從事這些工作的人來說,每天在他們的手上送走了一隻又一隻的寵物,雖然工資比較高,但是相對於這樣的環境來說卻是相當的壓抑和沈悶。隨著寵物特別是寵物狗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,很多人也越來越重視,因此在寵物去世的時候,很多人都想要最後讓他體面一次,在這個行業沒有興起的時候,甚至有的人親自去學習這一行。希望給更多的狗狗最後一次體面。在這個老人的動作以及這這個寵物的擺件上,可以看得出來他是非常喜歡自己家的寵物。再看老人的年齡很有可能這就是自己最忠實的伙伴,而且這個寵物狗所居住的環境也非常的好,甚至在各個地方也都做了裝飾,而且還非常貼心的用一些植物葉子來進行美化。這樣的儀式的佈置相比於殯葬儀式來說並沒有什麼難度,不過如果想要讓主人滿意,並且也對這些寵物體面的送一程,需要這些工作人員他們不僅僅有著比較高的技術,同時還有一顆喜歡寵物的心,然而讓這樣一個喜歡寵物的人最後卻來面臨這樣的離別,確實是非常殘忍,這也是這件事不容易的原因。老太太伸出了自己的手來撫摸這個寵物狗,顯而易見,這是一個寵物狗的墳墓,並且在墳墓上面還雕刻了自家狗狗的雕像,由此可見,這個寵物狗對於老太太來說就像是自己的親人一樣。這也是現如今很多人在養寵物狗的心態,而對我們親人朋友,當去世時,最後給他一次體面是非常重要的。

 

 

 

01政府網站02政府網站03政府網站04政府網站05政府網站06政府網站07政府網站08政府網站09政府網站10政府網站11政府網站12政府網站13政府網站14政府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送行者的酸甜苦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